纺织服装学院赴大丰纺织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文/陈贵翠 图/武银飞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3/7/9 17:31:50 人气:204加入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76日,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姜为青带队赴大丰纺织企业走访调研参加调研的有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周彬、现代纺织技术专业带头人陈贵翠、纺织品检测与贸易专业带头人陈春侠、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武银飞。

姜为青一行考察了虹纬盐城纺织有限公司、江苏今达纺织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进行了座谈交流。相关公司负责人全面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沿革、企业的生产规模、企业的设备台数和员工人数、主要的生产产品品种企业对人才培养要求、企业能够提供的顶岗实习岗位、企业的薪资待遇、企业招聘人才的相关优惠政策等。姜为青介绍了学院的规模、人才培养的目标、专业内涵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会后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研发车间、技能实训基地等场所。

姜为青衷心感谢相关企业的热情接待。他希望通过这次走访调研,以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不断增强学校人才供给与企业发展需求的匹配度,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调研活动增进了校企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拓展校企合作机制不断开拓就业市场,让专业调研深度辐射人才培养水平让访企拓岗成为常态工作,积极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