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文/陈贵翠 图/张颖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3/3/22 10:11:15 人气:23加入收藏

321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第一党支部在30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第一党支部党员出席会议,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贵翠主持会议。

会前,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支部委员之间的深入探讨,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并对照文件精神查找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形成了《第一党支部工作情况报告及班子检视剖析报告》,各位党员撰写《组织生活会个人检视情况报告》。

会上,组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观看《非凡的领航2022(上集)》,学习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陈贵翠代表支部班子成员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2022年,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项目验收。获 2021年度学校标兵党支部,支部工作案例在中国江苏网报道。依托“支部建在团队”的优势,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获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对象。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察等情况,对照师生群众的期待等方面汇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和改进的方向。接着支部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分别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员之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教师进行了表态发言,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院长姜为青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和谐的、中肯的组织生活会。对第一党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自身素养;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样板支部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技能大赛、招生等工作上取得突破;要注重工作成效,加强整改落实,针对自身检视材料中的问题和党员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及时整改,并取得成效

最后,进行民主测评,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完成国际化品牌专业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