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强国、职教有我”主题班会——纺织服装学院优秀榜样事迹宣讲会

作者:文/图:浦爱华 审核人:秦晓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2/5/17 19:27:48 人气:184加入收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5月13日,我院在纺织服装学院智慧教室308举办“技能强国,职教有我”主题班会——优秀榜样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党总支书记陈洁、党总支副书记秦晓、辅导员以及20级、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宣讲邀请的是两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社管2011班高源和纺设2029班康鹏。这两个学生同时也是江苏省省级优秀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候选人。宣讲会上,两位同学首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取得的成果,其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高源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利用自己所学服务国家发展需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社会作出贡献。学习之余,作为班长以及学院学生分会执行主席,要坚持服务学生的宗旨,踏踏实实地做好老师交代的每一件事情。康鹏告诉大家,学习时一定要学会排除外部的干扰,合理调整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同时,他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要抓住课堂,多查阅资料,多去图书馆和自习室感受学习的良好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两位同学都表示,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大家一定要珍惜大学三年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此次宣讲会既是一次优秀事迹的生动讲述,更是一次精神力量的传递。通过向同学们树立看得见、学得着的优秀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学生的明星效应,以先进的事迹鼓舞人,以优秀的典型引导人,大力促进了纺织服装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