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组织“温暖三月 情系妇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陈玲敏 图/孙悦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2/3/8 13:01:19 人气:130加入收藏

3月4日,纺织服装学院社管2131班全体学生,组成关爱妇女志愿服务队,赴新都街道凤开社区开展了“温暖三月 情系妇女”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组织的“阅见未来阅来悦美三八妇女读书日活动提供义务服务,给社区妇女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温暖。

志愿者们迎着初升的太阳来到社区,社区负责人给志愿者们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同学们分工协作,分别负责人员引导、到会签到、会场布置等工作。读书分享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社区妇女们以个人诵读、讲评、心得诉说等方式,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追风筝的人》、《平凡的世界》、《白鹿原》、《基督山伯爵》、《月亮与六便士》的阅读感悟。志愿者们深受启发,还向现场的女同胞们推荐了与女性生活相关的好书。最后志愿者们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都街道凤开社区的大力支持,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不断加强学校与周边社区的联系,争取形成学校与社区长期结对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实现实践育人与服务社区的良性互动,让志愿服务做实做长,细水长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