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作者:文/张颖 图/曹琪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1/10/28 19:51:18 人气:235加入收藏

10月27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在纺服组团309会议室召开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院领导、全体教师师生党员参加学习,院长姜为青主持学习会。

会上,首先是支部书记讲党课,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贵翠讲解专题党课《从“党史”中再识长征》,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长征,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奇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月丽结合纺织专业,讲解专题党课《纺织与党的100年》,李月丽从建党100周年回顾纺织行业的重大发展,重要事情,阐述了纺织工业的重要作用。

接着副书记、副院长秦晓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加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强调要做好各类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洁交流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教育中感悟智慧和力量总结历史经验,在学习教育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破解基层难题,在学习教育中掌握方法和技巧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十四五”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凝聚强大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