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穿针引线显身手,义务缝补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陈玲敏 图/柏洋 审核:秦晓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1/4/15 11:20:19 人气:468加入收藏

47日,纺织服装学院组织的穿针引线显身手,义务缝补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南食堂广场举行,党总支书记陈洁,副书记秦晓,第二党支部师生代表,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纺织服装学院组织了义务缝补志愿服务活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缝缝补补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衣服破洞、脱线、掉纽扣、不合身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事,将这样的衣服丢弃又非常可惜。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积极申请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运用自己专业所长为全校师生提供免费缝补服务。活动现场相当火爆,过往师生纷纷前来参观询问,教师党员和学生志愿者们娴熟地穿针引线,缝补、熨烫、量体、剪裁、拆剪,大家团结协作,忙而不乱。拿到精心缝补好的衣物,师生们非常满意,对志愿者的手艺赞不绝口。一些由于现场设备受限来不及修补的衣物,则被迅速传递到后方志愿者那里,经及时缝补又送回师生手中。

一针一线缝好的是衣服,传递的是真情。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也让爱心温暖了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