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智慧教室”应用培训

作者:文/周彬 图/瞿国全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0/9/23 08:42:40 人气:622加入收藏

为更好地发挥现代教育技术的作用,让“智慧教室”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提高教学效率,提升专业水平。922日下午,醍摩豆智慧教育研究院工作人员对我院三十余名专业教师开展了“智慧教室”教学培训。

工作人员首先对智慧教室的硬件及配套设施进行了介绍,进而对智慧教室的主要特点和功能进行了演示说明,包括对主显示屏和分屏的设置、课程录制、数据分析、建课备课流程、课堂教学互动方法等操作做了系统的讲解和演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智慧教室设备及“HiTA”软件在教育教学中的使用技巧,着重分享了“智慧教育”管理和分析系统,指导教师如何通过综合分析课堂教学过程数据和学生在线学习数据,开展教学反思,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培训人员细致耐心的介绍和使用体验的分享,参加培训的教师对智慧教室、智慧教学及其带来的教学模式改革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从使用体验、产品适配性、课前备课难度、课程的适用效果等提出了建议和问题。教师纷纷表示“智慧教室”的建设,让课堂变得简单、高效、智能、有助于开发学生自主思考与主动学习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促进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将加速我院一流信息化课堂教学环境建设的进程,为全面推进个性化教学改革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