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纺织服装云享周系列活动

作者:文/陈佳丽 图/张子健 审核人:陈洁 来源:人员机构日期:2020/6/2 15:22:31 人气:481加入收藏

527日,众志成城共抗疫,纺服学子言恩情第六届纺织服装云享周系列活动正式开幕,纺织服装周是我校每年的特色活动之一,今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活动采用错时分批方式进行,结合云技术的兴起,精心策划活动内容,组织云享周五个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联合举办。

以书为友,感悟人生读书会:开幕式结束后,读书会拉开帷幕,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洁,支部书记陈贵翠、陈春侠、李月丽,辅导员陈佳丽、陈燕,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读书会。读书会现场播放了纺织1711班预备党员周川寅提前录制的视频,分享了自己对学习生活工作的感悟,勉励学弟学妺珍惜在校时光,不负韶华;纺织1911张宽长现场讲解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参加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志愿服务的典型事迹。孙佳淳、牛梦月、黄诗慧等11位纺服学子走上讲台,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一本书、体味了书中的人生哲理以及对疫情影响下中国制度的优势。品书香,识书友,传真情,牛梦月分享的《红岩》中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成的,更是震撼了大家的心灵,疫情当前,中国共产党用其钢铁般的意志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抗疫阻击战的胜利。同学们精彩的分享获得了阵阵掌声,现场老师的点评更是将气氛带入高潮,活动最后,陈洁为同学们读好书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勤写日记,牢记“三用”;二是排沙简金,去粗取精;三是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逆境携行,你我同心抗疫主题云班会529日,纺织服装学院1819级班主任带领班级同学组织“逆境携行,你我同心”抗疫主题云班会,考虑部分延续返校在家的学生也能参加本次主题班会,党总支根据各班级情况,加强班会网络直播和现场班会联动的指导,校内学生在教室参加主题班会,校外学生提前拍摄居家发言视频、参加班会的网络直播,校内外学生携手同心,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主题班会通过视频学习“战疫有你”和“抗疫先锋说”等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宣传防疫知识、校内外学生互动诉心声、谈感悟、讲作为等形式,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抗疫精神,推动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扬真善美,育匠心人优秀教师学业辅导沙龙:学业辅导沙龙分三组分别在纺服组团一楼和三楼组织,在一楼服装项目工作室,周荣梅老师指导服装留学生及服装专业学生,通过工作室展示的不同款型服装,讲解成衣款式特点、掌握成衣制板要求、完成成衣制作效果,同时还给大家指导了服装陈列效果展现等方面的知识;黄素平老师带领纺贸班学生在O2O面料设计工作室,讲解不同种类面料的特征、不同风格面料的美感以及面料流行与服装流行的结合;陈洁老师在三楼服装技能大赛实训工艺室,一对一指导大赛学生电脑表现服装效果图的注意事项,电脑绘制服装纹样的技巧,嵇海虹、李月丽、邱庄岩等教师分别对接其它技能大赛学生,传承工匠精神,精心培育技能。

疫无情,师有爱教师走进学生活动: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教师结对帮扶联系学生“四个一”活动,即党员教师联系支部所在专业学生,开展联系一名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对接一个宿舍,做学情民意的调查员、指导一项技能,成为专业技能学习的师傅、指导一项就创业活动,成为就创业工作的导师。通过“四个一”活动,努力实现“三深入三解决”,即深入专业学生生活圈、解决学生生活之困,深入专业学生学习圈、解决学生成长之惑,深入专业学生业务圈、解

决学生学习之难。党员同志立足岗位,线上线下结对指导,体现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实现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师生围绕发展贡献才智、砥砺品格、自觉担责,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专业技能水平。

云享作品匠享艺云直播:作为纺织服装云享周重头戏之一的“云享作品匠享艺”云直播,是以直播的形式向全校师生乃至全社会宣扬校园之美、教学之专、学生之艺。67日,将会借用腾讯课堂的平台,由纺织服装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直播。直播共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带领各位领略办校特色、办学历史、育人理念、校园美景。第二部分是聚焦纺织服装学院展览馆,由纺织品的特色来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由纺织品的变化来感受时代的进步、生活的日益美好,由纺织品的记忆来宣扬铁军精神、告诉青年朋友们要敢为、愿为、勇为!第三部分是展示学生的精美手工作品,以作品传递温暖、以作品抒发情感、以作品表达理念,向给予我们安全幸福感的中国致敬,向抗疫期间的逆行勇士致敬,向生活中不甘平凡的你我致敬。敬请期待!

纺织服装云享周系列活动是专业建设、办学成果、社团建设、校企合作和育人成效动态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治校育人水平、立德树人初心、助匠成才使命。我校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学中做素质教育的实施者、在潜移默化中做真善美的践行者、在学思践悟中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