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纺织服装学院在第二届心理健康节手语操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文/陈玲敏 图/孙用喜 审核: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日期:2019/5/31 20:12:05 人气:429加入收藏

5月30日,第二届心理健康节手语操大赛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学生准备了《不平凡的未来》、《同桌的你》2个曲目,用舞动的手指和微笑的面孔向观众展现出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精神风貌。

《不平凡的未来》开头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展现了教师、医生、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场景,继而用无声的手语鼓励人们要坚持梦想,不怕挫折,坚信会拥有属于自己不平凡的未来。值得一提的是,表演中穿插的朗诵和舞蹈表演深化了节目整体基调,带给观众深深的温暖和感动。《同桌的你》在轻快的音乐中拉开帷幕,聚光灯下二十几名女生身着清纯靓丽的校服,用动感的表演模拟了校园生活点滴,刹那间唤起了所有人对青春的追忆,引发现场阵阵欢呼。最终《不平凡的未来》以精湛的表演获得一等奖。

有一种语言,没有声音,只需屏息凝神,方可感受其真谛;有一种动作,无需修饰,就那么静立,用双手舞出它的绚丽。通过本次比赛,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都在辛苦的训练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和默契,增强了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这次比赛也让大家感受到,手语不仅仅是一种表演,更是一份爱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