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赛出学问,读出热情”书库寻宝活动

作者:文/陈玲敏,图/刘紫健 来源:原创 日期:2018/4/25 09:23:50 人气:322加入收藏


4月24日,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和学校图书馆联合举“赛出学问,读出热情”书库寻宝活动,活动开幕式在纺织服装学院309会议室举行。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洁、图书馆孙岑老师、辅导员陈燕老师50多位同学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陈洁致开场辞讲解了书库寻宝的目的和意义,并鉴于图书馆活动场地的特殊性特别要求所有参加人员保持比赛会场的安静与秩序陈燕宣读了比赛规则,孙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到达图书馆参加书库寻宝活动。

本次活动以团体赛和个人赛的方式进行,团体赛设两队一组、每队四人对抗角逐,要求在规定的十分钟内尽量找齐给出的20本书,最终以每组找出图书的正确度和数量决出团队一、二、三等奖。个人赛由个人通过抽取的题签找出所指图书中的线索,再通过该线索找到最终图书。以参赛学生用时长短进行排名,决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参赛选手凭借寻找图书的准确度、数量和用时长短展开激烈角逐,大家争分夺秒,现场赛况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

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纺织服装学院与学校图书馆的精诚合作,活动期间,学校图书馆还向获奖选手免费赠送了精美书刊。找寻图书的趣味方式不仅让同学们熟悉了图书馆的布局、分类,提升了自身的图书检索能力,更在搜索答案的同时明白了“宝”的真正含义,而这也正是本次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它通过趣味性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图书馆、熟悉图书馆,从而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高效地利用图书馆,在图书馆这个知识的“大宝库”中自由遨游,使图书馆丰富的资源能得到充分的利用真正实现“赛出学问读出热情与书为伴、让心灵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