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科研团队活动

作者:纺织服装学院 来源: 日期:2017/9/22 04:34:01 人气:343加入收藏

920日,纺织服装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科研团队活动。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陈宏武、科技产业处副处长王曙东及纺织专业科研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王美红主持。

会上,王美红总结了团队上半年在科研项目、科技成果和科技创业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团队成员周彬、徐帅、赵磊和王可等分别汇报了近期的研究工作和计划,张圣忠教授对各级各类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的申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曙东对团队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团队活动要常态化,以团队作为科研的抓手,保证至少每两周活动一次,通过制度化保证科研工作的推进;第二,团队成员要扩大化,团队要吸收不同学科和专业教师,通过开展学术沙龙等活动,拓宽学术视野;第三,团队成员要明确科研方向,做适合自己和研究方向稳定的科研,不断形成系列科研成果;第四,团队成员要将科研工作融入日常,要从繁重的教学、管理和质量工程建设等工作中挤出时间从事科研,要多与企业联系,多到企业调研,开发技术研究课题,要多读文献,多浏览相关科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第五,团队要注重成果分享,要发挥不同成员的优势,相互合作,共同开展科研,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科研团队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