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圣忠教授1专利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轻工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

作者:纺织服装学院 来源: 日期:2017/7/3 10:33:55 人气:289加入收藏

纺服学院张圣忠教授1专利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轻工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


近日,2017年度江苏省轻工业科学技术奖励项目名单公布,我校纺服学院张圣忠教授主持完成的“生物质超短细柔纤维聚绒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我校是获该奖项二等奖以上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该项目涉及发明专利“超短细柔纤维聚绒纺纱及其生产方法”(专利号:ZL 201310140157.X)和“短流程无牵伸聚绒纺纱装置”(专利号:ZL 201510444713.1)是我校承担的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的重要成果。技术成果之一“聚绒纺——一种超短细柔纤维混纺纱线的加工方法”获2013年盐城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技术成果之二“超短细柔纤维聚绒纺纱及其生产方法”获2016年度盐城市人民政府专利金奖。

项目组针对超短细柔生物质纤维复合纱研发的全新纺纱技术专利,在我国纺织领域生态环保生物质纤维的开发利用、推进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等多方面具有应用优势。专利技术在2016年上海新技术创新空间展出,深受多方面关注,有多家知名企业和我校产生合作意向,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