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文/张颖 图/曹琪 审核:周彬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2/9/6 16:03:45 人气:98加入收藏

8319点,纺织服装学院在纺服组团309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江苏悦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产业教授戴俊,盐城市纤维检验所副所长闵庭元,江苏悦达纺织集团纺织研究院院长刘必英,江苏悦达纺织集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马丽丽,盐城技师学院现代服务学院教授陈义华等单位的六位专家以及纺织服装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姜为青主持。

党总支书记陈洁向百忙之中莅临指导纺织服装学院专业建设工作的专家表示感谢,介绍了现代纺织、时尚设计和纺织贸易三大专业群建设基础和未来发展趋势,希望专家们能够根据企业用人需求对各专业在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学生评价考核、师资及实训条件建设、1+X证书试点等方面进行指导。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秦晓宣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聘任戴俊、刘必英两名专家为我院现代纺织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闵庭院、杨建国两名专家为我院纺织贸易专业群建设委员会委员;聘任马丽丽、陈义华两名专家为我院时尚设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副院长周彬介绍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概况,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对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过程和培养模式的总体设计,强调要体现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密切联系行业发展的新动态进行调整优化。

随后,三大专业群分别在纺服楼309308109分组召开人才方案论证会,7位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专业的建设思路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校企各位专家认真、仔细听取了相关汇报,与专业老师就企业人才需求、专业发展方向、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且对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为各专业带来了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岗位需求,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为专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提供了依据,有力的推进了专业建设与产业链的对接,为我院“十四五”期间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