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学党史 讲廉洁 守初心”廉政党课宣讲活动

作者:​ 作者:文/图李月丽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2/5/20 19:28:08 人气:123加入收藏

   5月18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第二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廉政党课宣讲活动。党课结合学校“510”警示教育活动安排,以“学党史 讲廉洁 守初心”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以史为鉴汲取“清廉”力量。本次党课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月丽主讲,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家用纺织品设计三个专业教师,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廉政党课分三个部分: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三是新时代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基石。李月丽在党课中提到,学习党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有利于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510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准确定位自我,找准前进方向,增强廉洁意识,形成高度自觉,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推进党的纪律建设书写了一部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反腐倡廉的发展史,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沛素材。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挖掘廉政文化瑰宝,从体悟廉政文化中赓续党的精神谱系对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百年党史,既是党的探索史、奋斗史,也是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史。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中不仅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也需要以史为鉴汲取“清廉”力量。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做清廉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廉政党课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到实处师生思想再次受到洗礼,坚定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心怀戒惧、严格自律,切实改进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