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坚守信仰,清正廉洁”廉政党课宣讲活动

作者:文/图陈贵翠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2/5/19 21:58:33 人气:116加入收藏

    5月18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第一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廉政党课宣讲活动,结合学校“510”警示教育活动安排,选择“坚守信仰清正廉洁”作为党课的主题。纺织专业、纺检专业、国际贸易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党课宣讲人是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贵翠。

陈贵翠首先介绍2020年和2021年教育部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案例反映出教师队伍存在的问题是仍有极个别教师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识淡漠、法纪观念淡薄,也反映出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存在短板弱项,思想认识不深刻、教育引导不深入、监督管理不到位、违规惩处不坚决,以致养痈遗患,对学生造成严重伤害,对教师队伍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从而提出教师应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廉政党课主要三个内容:一是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教师要有“责任担当”时代教师要有“为国育才”的历史担当不忘“教育者的初心”,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当代中国教育者的使命”,即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培养人才。二是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教师要有“教育信仰”“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教育信仰”,即坚定的专业情怀和教育追求家校合作共同完成人才培养的任务。三是坚决守住底线,教师廉洁从教。政治底线即“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法律底线即我们首先要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不能违法纪律底线即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把课堂纪律维持好,把学生管理好教育好,恪守学术诚信等道德底线即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三德”,只有这个三方面做好了,才是一个对社会无害的人。

通过廉政党课宣讲活动,教师们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增强了清正廉洁安于乐教,甘于奉献的精神第一党支部将发挥“支部建在团队”的优势,积极参加江苏省现代纺织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