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第八届纺织服装周之“巧手慧技艺,匠心织人生”云上作品展

作者:文/陈玲敏 图/熊影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2/5/14 15:39:50 人气:158加入收藏

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纺织服装学院第八届纺织服装周之“巧手慧技艺,匠心织人生”云上作品展隆重开幕。纺织服装学院已连续八年组织纺织服装周,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师生的课程设计和学生社团作品,涵盖刺绣、编织、抱枕、手工DIY等作品。

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刺绣产品设计与制作》教学团队在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学生用一针一线刻画革命先烈,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秀作品喜迎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团百年。学校还加强学生专业社团顶层设计,将专业社团与专业核心课程相结合、与职业能力培养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学以致用的平台。“大家闺绣”社团成员制作的手工绣品,图案工整绢秀,色彩清新高雅;织彩社社团成员的机绣作品,融入红色文化元素,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倾衣社社团成员的DIY作品,工艺精巧细腻,体现无限创意。

巧手成就卓越,匠心创造非凡,每一件作品,每一道工序都需学子们精心设计、不断雕琢,都凝结着学子们厚德精技、精益求精的人生追求。本次活动是我校师生风采、育人成效、办学特色的集中展示,发挥了专业课程“拓展课堂”的作用,激发了专业社团作为第二课堂的作用,有利于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