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文/丁晨 图/丁晨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2/4/28 14:49:13 人气:73加入收藏

427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5位轮岗住校人员在纺服楼309会议室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姜为青主持。

党总支书记陈洁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第1期《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内容,全体教职工重温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的“五个意见”和“四个强调”,要努力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毅前行、开创未来,深刻理解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问题。

接着,陈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不仅道出了他对中国教育的深刻思考,也讲出了他对全中国办学者、教学者、学习者的期望,作为办学者应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作为教学者,讲好思政课不仅要有“术”,也要有“学”,更要有“道”,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学习者,应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讲好一个红色故事中,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一辆自行车》,这辆铸有“满”字的自行车承载了它为部队送情报、运伤员的光荣使命,也是侵华日军的罪证,更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历史见证,它激励着我们牢记历史,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不息。

在理论政治学习基础上,陈洁就学校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作了三点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二是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思想麻痹、履职不利等问题,三是严肃执纪问责,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秦晓从理想信念、党的团结、担当责任三个方面分享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学生工作对学院现阶段在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学生政治思想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梳理和部署。教学副院长周彬结合学习体会提出我院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思政课程建设等方面,应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最终推进学院高水平跨越式发展,并对我院现阶段的教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姜为青作总结讲话,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同时积极落实招生和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