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作者:文/图:赵菊梅 审核:周彬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2/4/1 17:32:21 人气:330加入收藏

2022324日,教育部遴选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出炉,全国共有来自高校和企业的485个典型案例入选。我院《多方协同构建现代产业学院:零距离对接纺织产业发展需求,打造一体化协作命运共同体》《携手跨国企业,“走出去”培养国际化纺织高端人才—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天虹纺织集团(越南)合作办学》两个案例成功入选!

教育部典型案例评选旨在推进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案例评选范围包括同步规划产教融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布局;开展混合所有制办学、实体化运作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校企共建共享实训基地、校企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依托职业院校开展职工在岗教育培训;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校企合作开展专业建设、合作研发岗位规范和质量标准、校企共同培育双师型教师队伍。

本次案例的成功入选,标志着我院产教融合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新理念、新内涵、新机制和新模式,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