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活动

作者:文/陈玲敏 图/代元园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1/10/14 17:10:48 人气:247加入收藏

9月22日-10月13日,纺织服装学院40名志愿者参加了“垃圾分类文明行,绿水青山环保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深入中南世纪城二期、橡树湾、中庚海德公园、锦盛豪庭北郡,给小区居民发放分类垃圾宣传手册;主动上门宣传环保理念、垃圾分类放置方法;在小区设置志愿者服务点,专门引导垃圾分类工作;对年老、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免费上门收垃圾服务,项目实践活动累计受益人数达1000人左右,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

本次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的有益经历,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通过调研垃圾分类的情况、提供垃圾分类服务,了解了垃圾分类工作为我们生活带来的新环境,新习惯,新观念,反思作为垃圾分类还有哪些不足。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积极独立思考,参与集体讨论集思广益,为垃圾分类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