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作者:文/陈佳丽 图/柏洋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1/7/1 14:14:24 人气:283加入收藏

630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洁在纺服组团308智慧教室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由军服变迁绎百年党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长姜为青、副院长周彬、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洁按照时间脉络,将军服的变迁融入百年党史,分别梳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军服变迁以及建国后军服的15次改革,由军服之演变看百年征程之壮阔,感悟国力之越来越强盛。讲课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歌唱《映山红》《红星闪闪》等革命歌曲,更有历史人物、历史重大事件等党史知识穿插其中,让师生深切地了解到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走向胜利的艰苦过程,更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军服变迁的背后是时代的进步、经济科技的发展、思想理念的开放与创新。

此次主题党课,是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同向同行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的积极探索。学习军服的演变史,纺织服装师生们深刻地意识到,在我国的历史发展中,纺织服装的重要性从未减弱,纺织人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更可以从中汲取创作灵感,将军旅题材元素融入设计作品中。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弘扬奋斗精神,书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