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办专利申请讲座

作者:纺织服装学院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0/12/22 08:34:44 人气:443加入收藏

21世纪各国综合国力的竞争已不再是经济方面的争,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已经成为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要迎接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和知识经济迅速兴起的挑战,最重要的是坚持创新。而创新成果只有得到法律保护才能发挥它的竞争优势,因此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竞争的热点又集中到了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的竞争。

1201日,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周彬为服装1811班学生开设了“一人一品 创新创业”讲座。讲座正式开始前,周彬通过播放宝马汽车的创意营销广告,引起学生们对申请专利的兴趣。接着,他详细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专利电子申请流程、办理用户注册手续、如何下载安装客户端软件以及如何接收专利局发出的电子证书等步骤。

讲座的开设,让学生们明白专利不分大小,不论简单与复杂,只要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三项基本要求,皆可申请。因此,作为当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掌握市场动态,了解市场需求,不断从生活学习中发现智慧的火花,运用我们掌握的知识,做出更多的创新发明,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