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分党校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文/陈佳丽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0/12/21 17:41:42 人气:565加入收藏

11月24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忆初心铸铁军魂担使命育匠心人”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纺服组团309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陈洁、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秦晓、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月丽,2018级、20193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辅导员陈佳丽主持。

开学典礼共有三个部分,分别为秦晓讲话、陈洁提要求、预备党员宣誓。秦晓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必要且当时的,并对参加此次学习的33位入党积极分子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领会培训意义;二是端正入党动机,发挥模范作用;三是摆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上,陈洁作了动员讲话,她要求全体学员既要筑牢信仰基石,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也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好同学们的领头雁;更要理论联系实际,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并就学习纪律、主观能动性等方面作了详细要求和要点提领。

本次开班典礼上,我院7位预备党员进行了隆重宣誓,《国际歌》放奏结束后,李月丽代表党组织负责同志致辞,随后进行领誓。在庄严的誓词中,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预备党员代表李翊嘉先对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更对学弟学妹送出了干货满满的建议与期望。在《国歌》结束之后,宣誓仪式结束。

开班典礼之后,李月丽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她讲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与十九大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全体学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明确使命担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本次培训结合现场讲课、网络学习、实地参观等方式,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与现代化教学紧密结合,学员查看蓝墨云班课学习资源获得经验值和登录学习强国APP完成学习任务,累计积分将作为培训成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培训将党性修养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