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办“中越联谊迎冬至”系列联欢活动

作者:陈佳丽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19/12/23 16:51:19 人气:465加入收藏

12月21日,纺织服装学院在纺服组团308教室举办了“中越联谊迎冬至”系列联欢活动。天虹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经理陈云鹏,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阮氏娴,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姜为青,越南留学生班班主任王前文、陈佳丽,天虹纺织集团(越南)染整专业留学生班全体同学以及纺织服装学院学生会干部一起参与了联欢。本次活动由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组织策划。

联欢活动共有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文艺汇演,第二环节是包饺子活动。在文艺汇演环节中,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真挚暖人的感谢、悦耳动听的音乐,越南留学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联欢恰逢三位留学生过生日,大家纷纷送上了祝福并齐唱生日歌。表演结束,陈云鹏给越南留学生每人发了红包,并要求他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提升自我,珍惜校园生活。之后,姜为青带领大家来到教工食堂三楼,参加学院组织的“情暖冬至,温馨相伴”越南留学生包饺子活动。包饺子从生疏到奇思妙想,水饺形状千奇百怪,既融入了个人喜好又带有民族文化色彩,大家乐在其中。热气腾腾又香又鲜的饺子出锅后,姜为青将第一份温暖送给了三位过生日的留学生,祝福他们在学校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越建交已经走过65个春秋。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了中越友谊、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