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举办“凭我巧手助缝补 愿以无私付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陈玲敏 图/孙用喜、赵佳昀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日期:2019/3/14 11:32:50 人气:337加入收藏

今年3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全校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13日,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在学校南食堂广场组织了“凭我巧手助缝补·愿以无私付青春”的志愿服务活动。

钩破衣服,纽扣脱落、裤脚过长、服装褶皱是生活中的常见问题,随着时代的发展,专门缝补、修剪裤脚的缝纫摊位逐渐减少了,为了让学生足不出户,在校内就能解决缝补问题,我院纺织和服装专业学生决定发挥专业所学,运用灵巧的双手,为师生义务补、钉纽扣、修裤脚、熨烫衣服,为手工DIY爱好者提供指导。“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免费修改裤脚、补衣物,你来我服务”,活动开始后,在志愿者们的倾力宣传下,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驻足观看,精美的手工作品和志愿者耐心周到的服务,得到大家纷纷点赞。现场修补衣服共计10余件,每一处细节都凝聚着志愿者们的爱心和专注

弘扬雷锋精神是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更是大学生个人成长和奉献社会的必经之路。本次活动给全校师生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给学生施展专业技能,展现自身价值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在全校传递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向上向善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