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119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月”活动

作者:文/陈玲敏 图/刘紫健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日期:2018/11/13 15:23:26 人气:321加入收藏


11月9日,由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主办的“119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月”消防题材纪录片观看活动在纺工楼411教室举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团总支书记陈玲敏介绍了学校“119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月”的内容及意义,突出强调了宿舍安全用电、禁止用火等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纪录片用大量真实案例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常识和疏散逃生技巧,内容包括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纪录片内容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教育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逃生自救技能。

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我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本领。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