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医疗卡使用说明

作者:纺织服装学院 来源: 日期:2018/6/19 09:54:25 人气:349加入收藏


一、学生医疗卡是实名制,一人一卡,只限在本校卫生所使用,卡中没有金额,看病时凭卡,享受打折。

二、学生医疗卡不得转借他人使用,一经发现弄虚作假,除通报批评外,取消参保资格。

三、门诊医药费报销比例:1、校内就诊的医药费用,凭卡现场打折报销50%;2、校外就医的凭门诊病历、处方、发票、校卫生所转诊证明、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医疗卡原件,医保范畴内的报销30%;3、校外就医除急诊外,凡没有校卫生所转诊证明的一律不进入报销程序,所发生的医药费自理。

四、住院医药费报销比例:1、盐城市区凭医疗卡住院,直接进入报销程序,医保范畴的报销60%;2、在盐城市区以外住院的,返校时持出院小结、用药清单、发票、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银行卡复印件、人医疗卡原件到学卫生所开具报销介绍信,再将全部资料送交盐城市医保中心审批有转诊证明(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出具的转诊证明)的医保范畴内的报销55%;无转诊证明的医保范畴的报40%。

五、卫生所除寒暑假外,实行24小时值班制8:00—20:00时段,医生在卫生所值班20:01至次日7:59时段医生休息或吃早饭凡这时段急需就的,请致电当日值班医生(以卫生所前门公示牌为准)或直接到宿舍叫喊如遇突发事故,直接拨打120或去医院诊治后,务必于12小时内到学卫生所补办医保备案及转诊手续,门诊的按门诊规定报销,住院的按住院的程序报销。

六、凡是交通事故发生的医药费用,据交通事故认定书到经济赔偿的,不再享受医费报销如果没有得到赔偿的,据交通事故认定书鉴定学生本人负全责的,可享受医药费报销门诊的按门诊规定报销,住院的按住院的程序报销。

七、学生医保自2018年1月1日起与新农保合并,享受的待遇与新农保一致,只是缴费标准和缴费途径不同。缴费标准:大学生医保缴费标准远远低于新农保标准;缴费途径:与学费一起由校财务处代收后统一缴费至盐城市医保中心。

八、由于学生医保住院医药费报销比例最高为60%,自理医药费负担比较重,建议学生再自愿参加意外伤害险保险(又称学生平安险),自理部分又可进入意外伤害险报销。

九、学生意外伤害险(又称学生平安险),80元/人/年,三年240元/人。

十、凡全年医药费自理达2000元(贰仟元整)以上者,可向户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门申请救助。

十一、凡有不懂之处,请致电校卫生所喻医师(13962089899)或陈医师(13605108558)咨询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卫生所宣

                                                                                2018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