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教师深入大丰区纺织企业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

作者:纺织服装学院陈贵翠 来源: 日期:2017/11/20 16:46:36 人气:354加入收藏

11月16日,纺织服装学院与大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依托我院国家纺织服装实训基地、国家纺织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对大丰区两家纺纱企业江苏腾龙纺织有限公司和江苏珍鹿纺织有限公司150余人开展了企业内部高技能人才培训。

江苏腾龙纺织有限公司是江苏腾龙集团旗下重要产业支柱,主要经营:全棉40s,涤棉50/5040s、50/5032s,cvc60/4040s、602/4032s麻灰纱的技术开发、生产、设计与销售。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公司秉承“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的经营理念,坚持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倾力打造科技创新型、人才聚集型、环境友好型的现代化企业。

江苏珍鹿纺织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经营16s~60s纯棉纱、CVC、TC(10s~45s)混纺纱、单染留白纱的技术开发、生产、设计与销售。公司现有员工350余人,公司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为目标,以“质量至上、诚信为本”为准则,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技能培训,坚持人才强企的高科技发展之路。

我院与大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明确合作事宜后,技术转移中心张圣忠副主任、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陈宏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王美红,认真筹备各项培训工作,科学设计,精心策划,专门制定了针对纺纱高技能企业人才专项培训计划。培训分为两期,每期1周,旨在通过培训,使纺纱企业工匠型员工掌握现代纺纱设备基本原理、现代纺纱工艺设计技术、新型纺纱技术、棉纺质量控制、企业生产与调度、安全生产、棉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专业知识,全面提升企业技术技能型工匠人才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水平。

本次培训受到了企业大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陈贵翠老师受聘为企业培训专家,负责企业员工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以及技术技能的鉴定工作,本次培训是纺织服装学院面向行业企业需求开展服务的举措之一,近年来,学院顺应校企合作长效发展战略,发挥学院的国家级技能鉴定站、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和江苏省科教双向教学团队的优势,积极为地方企业开展职工培训、科技咨询、技术开发等服务,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