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圣忠教授

作者:纺织服装学院 来源: 日期:2017/9/16 16:43:10 人气:948加入收藏

张圣忠.jpg

张圣忠,教授,研究员级高工,高级经济师,企业实践与专业教学优秀双师型骨干教师,市政府突出贡献专家,市青年科技标兵,省纺织技术创新工作重大贡献者,全国纺织高职高专教学成果一等奖首席获得者,全国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省优秀大学生毕业设计团队负责人。江苏、山东、广东等省科技项目咨询评审库专家,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九届理事会理事、棉纺织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棉纺织行业总工程师俱乐部成员,盐城市科协委员,市专业职称评委库和企业技术创新专家组成员,市首批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纤维材料及制品高效清洁化生产技术和生态功能纺织品研发,现代纺织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管控技术研发,高职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研究等。

有近三十年在大中型重点企业总工、技术副总等岗位工作经历,先后组织完成国家和省市级科技项目十多项,其中国家星火、省星火和火炬计划项目三项,省苏北技术创新引导资金项目和省产学研前瞻性合作研究项目三项。完成省级科技成果项目十二项,研发省市级以上新产品数百只,授权发明或实新专利十多件。在苏北率先组织开发批量生产了特高支纱线、高支高密防羽布、多元弹力包芯纱布、高档竹节纱布、多组分功能性纱线面料、正反手纱隐条布、烂花装饰布、军用迷彩方格布、功能性抗静电织物、高档工业用砂带基布等多种新型系列产品。参加实施了全国“差别化纤维仿真面料开发”和“九七”驻港部队军服面料“军港呢”的科技攻关工作。主持开发的豆氨缎弹力面料、柯玛丝导湿纤维、竹纤维面料等省级新产品,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组织实施了紧密纺、竹节纺、赛络纺、包芯纺、高档牛仔用纱等多项纺织全程技改专项工程。

熟悉计算机应用与实用软件开发技术,取得国家专业质量认证审核培训证书。组织企业通过了国际质保体系认证和有机纺织品生产认证,组织创建了省名牌产品、全国免检产品和用户信得过产品。主持建立了企业财务电算化及信息化网络平台,自行设计编制了适用《纱线质量查询分析预警系统》、《产品收付存管理应用程序》、《企业工资管理应用程序》等多种计算机应用软件程序。

在全国率先组织实施推广应用了“两高一低”上浆新技术,获全国棉纺织行业“高压上浆新技术推广奖”。荣获首届中国纺织行业专利奖金奖,中纺联科学技术二、三等奖各一项,市厅科技进步奖十三项,省纺织技术创新奖四项,并获中纺联教学成果、省高校微课比赛、市创新大赛和创业大赛、学院教师技能大赛等各类奖项。在SCI源期刊、棉纺织技术等中文核心或省级以上重点期刊发表科教研论文3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