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纺织服装学院 来源:转载 日期:2017/4/18 10:50:28 人气:265加入收藏

盐工院创〔2017〕2号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实践能力的人才,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高函201710号)要求,现就做好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项目申请人为我校在读的全日制学生个人或团队,鼓励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负责一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不得一次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二、项目类型

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分为类:一般项目、指导项目和校企合作基金项目。

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两类: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划分团队成员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选题要求

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不限学科专业,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方案切实可行,预期成果具有可考核性。学生可根据兴趣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题,选题范围为: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产业最新需求和企业生产实际问题分解细化的具体项目或企业设置的开放性课题;校内外创业园地中的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结合科技创新的一切有待于创业实践的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重点支持有技术化、商业化和产业化前景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不得代替学生毕业设计(论文)。

四、立项数量资助

创新训练计划一般项目12项;创新训练计划指导项目5项;校企合作基金项目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根据申报具体情况确定数量。各项目资助费用按省教育厅要求执行。

、申报流程

1.项目申请人根据申报项目填写《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创新训练项目)、《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于424日前将相关材料及电子档递交所在二级学院

2.二级学院对项目进行预审,向创新创业办公室组织推荐,将推荐汇总表和项目材料于425下班前送至创新创业办公室,并同时将电子文件发送到hgjx2005@126.com。

3.创新创业办公室对通过初审的创业项目材料进行

4.对于通过审的项目,学校组织专家以答辩的方式进行遴选,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5.通过遴选的项目于58日期登录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填报材料

                           

                                                                                  创新创业办公室

                                                                                   201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