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作者:文/黄凯 图/欧永燕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4/3/20 11:56:39 人气:24加入收藏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广大师生逃生自救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317日晚,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纺服教学楼405集中视频学习“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其余学生在本班教室以不同形式收看了回放视频。

此次公开课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共同举办,采取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形式,从礼堂、教学楼、宿舍楼等不同场景及地震疏散逃生的知识要点入手,结合真实案例,生动直观地为师生们讲解火灾疏散逃生、自救以及初起灭火,电动自行车用电防火等注意事项,澄清消防安全误区。课程内容丰富充实,系统地为广大师生构建起面对火灾时的自防自救知识体系,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校园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通过此次公开课的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纺织服装学院将以此次公开课为契机,继续开展多元化的安全教育活动,紧绷安全之弦,筑牢安全防线,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共同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