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色文化之旅庚续文化传承——纺织服装学院组织服装专业学生赴盐城周边采风调研

作者:文/陈玲敏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3/6/25 17:56:30 人气:135加入收藏

62021日,纺织服装学院组织702021级服装专业学生赴大丰、东台等地开展了为期2天的采风调研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洁、服装专业教师钱伟、班主任陈玲敏带队。

采风活动开始之前,学院组织了采风动员大会,副院长周彬作了动员讲话,出行车辆负责人介绍了行程安排,陈洁提出安全、纪律、任务三方面注意事项,学生签订了采风安全承诺书。

盐城地处黄海之滨,拥有广阔的滨海平原和大面积的湿地和滩涂。既往学界的研究将盐城文化分为“四色文化”即白色海盐文化,红色新四军文化,绿色滩涂湿地文化,蓝色海洋文化。师生先后参观了中华麋鹿园、荷兰花海、黄海森林公园、中国海盐博物馆等地,调研体验了盐城的“四色文化”,以摄影采集的方式积累了大量专业素材,为毕业设计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灵感。

本次采风活动还融合了廉政文化教育,黄海森林公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展馆内的图片资料、旧物品向师生展现了林场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林工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心存畏戒之心,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真正做到廉洁奉公。

本次采风活动是我院培养应用型服装专业人才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下一步,学院将不断优化实践教学环节,引导学生从欣赏美到创造美,以焕然一新的创意,传承传统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