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深入纺织服装学院教学一线听课检查

作者:文/徐慕华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3/2/20 16:39:53 人气:53加入收藏

21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长瞿才新深入纺织服装学院教学一线听课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及服装团队教师参加了本次听课活动。授课教师为服装团队徐慕华老师,听课班级是服工2131班学生。

徐慕华在《服装陈列设计与管理》课程教学中坚持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采用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教学中首先对本门课程的教学设计、考核方式说明,接着讲解了时装展示与陈列设计概念的第一课内容。在授课过程中融入国家教学标准,对接服装陈列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服装商品展示技术技能大赛标准和陈列师职业岗位需求,重构教学内容,将品牌意识、职业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在案例式教学中,依托国潮品牌“中国李宁”,凭借一切皆有可能的运动员精神,让中国运动品牌影响中国、影响世界以此提升学生对国货品牌、国潮文化的关注度,引导学生做中国本土化设计,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时厚植家国情怀,通过新四军服饰陈列,学习红色历史,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

从听课情况看,徐慕华教学工作运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能够按时到岗、认真组织教学,学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听课结束后,瞿才新和学院领导就徐慕华的上课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在教学设计、教学手段、课程思政、师生互动、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对其教学工作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