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系列党日活动

作者:文/图 陈春侠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0/6/23 11:20:20 人气:460加入收藏


 

2020年6月17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主题为“讲述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悟我初心使命”的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纺织服装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对帮扶联系学生“四个一”活动中每位教师党员指导的学生,共计16人,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春侠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内容:

1.学习两会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

(1)支部书记陈春侠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通则。

(2)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自发生新冠肺炎以来,教师党员努力做好防控工作,指导班级学生及家人做好防护措施,本支部教师姚桂香是一名老党员,她的爱人曾是一名医院的院长,退居二线后仍然走在工作岗位上,疫情期间更是加班加点,姚老师更是做好后勤支持爱人的工作。陈燕教师的妹妹是南三院的护士,在武汉疫情比较严重时,作为一名工作十多年的护士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听候上级的派遣。陈春侠老师的妹妹是一名消化内的主任医师,疫情期间工作忙的不可开交,作为相聚数千里的姐姐只能打电话问候,但是有时忙的接不到,家人的担心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国家需他们,人民更需要他们。

    2.弘扬中国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

今年是建党99周年,陈春侠带领党员老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上好生动深刻的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涵养初心使命,升华理想信念。陈春侠带领大家关注并学习了新四军纪念馆重点内容,该公众号包括微信导览、史海钩沉、活动与服务三个部分,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了语音导览中的人物展,通过学习了解到刘少奇、陈毅等新四军领导人在这里指挥华中地区的抗日战争,人物馆共包括九个部分:赖传珠日记印象、情系农业的邓子恢、新四军的总教头周子昆、新四军政治部主任袁国平、淳厚大将张云逸、陈毅托子、刘少奇、项英、叶挺将军。

   3.总结支部工作,“四个一”服务激发奉献精神

二支部教师党员在开学复课、科研攻关、教学管理、师生服务方面工作落实到位。活动中科研能手周彬博士从“专创融合、科教融合”方面,具体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培养创新型纺贸学子做出的重大贡献。学生申请的专利数和撰写的省级以上的论文数量不断提高;张伟博士从染整专业讲解了服务学生提高技能的工作过程;副院长秦晓从教学管理方面讲了开学复课后教师的工作状态及教学效果。最后“四个一”服务中的学生代表唐诗雨讲了老师是如何指导自己专业技能,使自己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该生在2019年江苏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4.组织党员参加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共同战疫、四校联合、多网同播。第二党支部教师观看后感触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战场上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响应号召、冲锋在前,英勇拼搏、治病救人,严防死守、全面排査,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为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本次系列党日活动组织有序,意义重大,既学习了两会精神,又总结了前期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经验并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这项工作,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加强了结对帮扶“四个一”活动,系列党日活动激发党员教师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