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启动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作者:文/周红涛 图/瞿国全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0/6/11 15:51:53 人气:420加入收藏

2020610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在组团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启动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院长姜为青主持。

本次活动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正反典型案例,做干净的教书人为主题,全面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学院需要、从教行为规范、具有高尚师德和优良师风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讨论活动;学习正反典型案例,做干净的教书人;开展重温教师入职誓词活动和开展师德标兵选树活动等。

姜为青领学了《高校师风师德手册》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总支书记陈洁带领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副院长秦晓带领大家重温了教师入职誓词,引导全院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自己的誓言,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会议还对2020年度师德标兵进行了评选。

姜为青在讲话中指出,纺织服装学院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必须做到“三个结合”,即师德师风建设与党建相结合,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到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与常规管理相结合,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学常规管理、学生常规管理结合在一起;师德师风要与评奖评优相结合,师德师风作为各项评奖评优的首要条件,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为建设特设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