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文/陈佳丽 图/瞿国全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0/5/15 08:20:23 人气:362加入收藏


   5月13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开展“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为主题的“510”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洁主持。

陈洁讲解了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目标。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警示教育专题片,专题片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

看完专题片后,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姜为青,副院长秦晓、王美红,教师陈贵翠就观后感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发人深思,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必须强化自律意识,时刻牢记反腐倡廉的红线。全体党员同志在廉洁自律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庄严承诺。党总支及三个支部全体委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陈洁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促知,坚定信念,时刻不忘义务与职责;二是以案为鉴,廉洁自律,时刻守住底线与红线;三是以践行知,乐于奉献,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

廉洁自律是一项长期的思想作风建设,党总支还将通过云班课党员学习教育平台、支部组织开展廉政党课等方式,加强廉政法纪学习教育,同时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梳理风险清单,根据清单开展廉政风险谈话,线上线下联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