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文/陈佳丽 图/张子健、唐诗雨 审核人:陈洁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20/3/10 16:21:52 人气:345加入收藏

3月9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体学生、辅导员参与了观看学习。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制定了“一辅一班一学干”的学习机制。即辅导员负责对接学院所有班级学干,由班级学干协助班主任进行此次网络思政课学习任务的安排与学习反馈的搜集,确保每一位学生做到及时收看、按时上课,自觉签到、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及时反馈,实现此次直播课的教育效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全院近20个班级严格按照学院党总支的要求,由各班班干在班级QQ群内进行屏幕分享,组织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学习。在这个特殊时刻,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学生们紧跟专家的学习步调,从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的解读,到中国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的分析,以及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的讲述,既有深度、又有高度,还饱含温度。

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在群内进行观看打卡,并踊跃分享了各自的观看心得。有感动的、励志的、更有对祖国和医护人员无尽感谢的。对于同学们的观看反馈,各班班主任也及时给予了点赞和鼓励,并对学生们的成长提出了期望与祝福。

通过组织观看这次网络直播,既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又增强了同学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学们对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