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暑期出国文化交流心得汇报活动

作者:文/陈玲敏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日期:2019/10/16 17:45:00 人气:286加入收藏

9月22日,纺织服装学院暑期出国文化交流心得汇报活动309会议室召开,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陈佳丽、陈玲敏,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今年6-8月份,我院陆续有3支团队共8名同学相继访问了哈萨克斯坦、乌克兰、新加坡,3名同学作为代表分别汇报了他们在国外的所见所闻。

第一部分是赴新加坡交流的团队汇报,周川寅同学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比较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之间的异同,带领大家了解了新加坡的城市地标,位于新加坡市中心的著名喷水雕塑——鱼尾狮,介绍了将山海美景、建筑以及地形进行完美融合的纯海岛别墅大观园——滨海湾花园,精彩的分享引得在场观众对这个美丽的岛国充满了向往。

第二部分是赴哈萨克斯坦交流的团队汇报,徐璐璐同学详细介绍了在哈萨克斯坦几天的行程,重点讲述了著名景区恰仁大峡谷、自然保护公园阔勒塞湖、哈英德湖、第28潘菲洛夫公园、升天大堂、勇士纪念碑、国家民族乐器博物馆、独立广场、Koktube电视塔山丘的特色风光。除了游览景区,哈萨克斯坦团队还赴阿拜师范大学、KIMEP大学、哈中语言学院交流学习,两种文化的交融给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三部分是赴乌克兰交流的团队汇报,陈斯琪同学回忆了参观黑海国立大学、游艇俱乐部、导弹基地、基辅大学、独立广场、基辅罗斯历史公园的经历,虽然有着文化背景差异和语言障碍,但团队成员都对乌克兰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推开一道门,长一段新知。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拓宽了思路,更新了知识,感受了异国文化,实现了成长与成才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