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坚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陈玲敏 图/孙用喜 来源: 日期:2019/11/8 17:33:46 人气:447加入收藏

11月6日,纺织服装学院在309会议室组织了“坚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姜为青,副院长秦晓、王美红,支部书记王前文、陈春侠、李月丽,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洁主持。

王前文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党课,从党章的概述、新增内容、总纲部分、条文部分为大家梳理了十九大新党章的结构和主要修改内容,结合自身学习收获,谈了对新党章的认识与体会。此次党课内涵丰富切合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水平,营造了“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陈春侠、李月丽结合本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们激励全体党员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学校事业以及专业内涵建设中来,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志愿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教学科研问题整改落实。

为落实校党委要求党员参加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的号召,陈洁介绍了学院党总支的特色做法“开展党员教师结对帮扶联系学生四个一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生生活圈,解决学生生活之困;深入学生学习圈,解决学生学习之惑;深入学生业务圈,解决学生成长之难,将联系一名学生、对接一个宿舍、指导一项技能、指导一项就创业活动落到实处。服装1811唐诗雨作为结对帮扶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活动有利于加深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

DSC_0946.JPG